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科技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率: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编辑: 审核:

22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副校长周建庭,科技处、相关学院、校内国家级科研平台、西科院、未来土木科技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徐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徐向阳首先回顾了2023年基金项目国家资助概况,介绍了2024年基金工作改革举措和申报注意事项。科技处项目科对学校基金项目申报总体推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截止目前,科技处已牵头开展5轮基金项目的申报宣传、培训、动员、选题论证、思路凝练及申请书辅导等工作,组织召开新入职教师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科研人员基金申报辅导会,先后去到河海学院、信息学院、建规学院、航运学院、材料学院等开展基金申报宣讲辅导会,赠送科技人员基金项目指导图书150余册。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基金项目申报的进展和举措,提出了未来两周申报冲刺阶段的工作计划,并就申报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

周建庭对科技处及各二级单位推进项目申报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基金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造氛围,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基金氛围,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做好冲刺阶段项目申报工作;二是抓组织,落实好“导师制”,对申请书严格把关,尤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辅导;三是讲细节,对题目、摘要、科学问题等再凝练;四是细学科,各学院要帮助申报人员研判学科属性,合理确定学科申报量;五是促交流,科研人员要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会议;六是抓重点,要充分挖掘申报潜力,提高申报质量,力争在优青、联合基金等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周建庭最后强调,科技处统筹做好冲击阶段的组织工作,联系专家开展辅导,保障科研人员顺利完成申报材料,力争在量和质上都能取得新突破。

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 电话:023-62652452 邮件:kjc@cqjt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