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科技新闻 >> 正文
“硬核”突破!重庆交通大学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发布时间:2023-12-29   点击率: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编辑:科技处 审核:

近期,科技部陆续公布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截止目前,我校已经获批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课题3项,获资助中央财政经费超5200万元,实现了我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重大突破。

2023年我校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情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当前我国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等整合而成,针对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等开展研究,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十四五”开局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主动融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等重大战略性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

为统筹做好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学校组建了重大项目工作专班。项目申报过程中,校领导亲自辅导,各项目组对照指南要求,采用封闭办公的方式,反复打磨项目申报材料,细化研究内容,完善研究方案,科技处根据预申报、正式申报和评审答辩各阶段时间结点,先后组织项目辅导会、研讨会、模拟答辩会等10余次,为取得项目申报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反映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取得较大进步,体现了全校科技工作者“科研攻关不停歇,科学工作不止步”的昂扬斗志。

下一步,学校将落实科技部科技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协调各联合申报单位,严格执行科技部项目任务书各项内容,根据进度计划安排,组织科研力量,打表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实现预期研究目标。

 

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 电话:023-62652452 邮件:kjc@cqjt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