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科技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点击率: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编辑:科技处 审核:

为做好国家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辅导,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221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在南岸校区408会议室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上,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嫄源应邀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高校教师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精彩报告。科技处徐向阳处长主持培训会,各学院科研院长、青年科研教师等100余人参会。

                                             

培训会正式开始前,徐向阳对李嫄源副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科技管理岗位工作十余年,李嫄源对科研项目的策划、培育、申报与管理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并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基金及省部级重大项目。李嫄源首先强调科研项目申请不是一次短期行为,而是一项系统工程,科研人员需要明白为什么要申请科研项目,然后从四个方面系统地剖析了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申请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项目思考策划工作;二是对接科管部门,做好项目分析评估工作;三是理论指导实践,做好项目撰写打磨工作;四是挖掘自身潜能,做好申报能力提升工作。李嫄源结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和重庆市重大专项的成功案例,围绕如何撰写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版块内容进行了指导。

整场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老师们申报科研项目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科研项目申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学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等申请书的撰写思路和方法。

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 电话:023-62652452 邮件:kjc@cqjt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