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万州区来校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共建重庆交通大学万州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率:  来源:彭红  作者:彭红  编辑:黄亚凝 审核:徐向阳

 

2021年2月22日,牛年新学期伊始,重庆市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程丹主任率重庆大有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推进校地合作、共建重庆交通大学万州研究院。学校周建庭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党政办、科技处、产学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学院、建规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彭凯副处长主持。

周建庭副校长对程丹主任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万州研究院规划建设背景。

产学研合作处苗金燕处长从合作目标、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及合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重庆交通大学”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交通运输学院刘唐志副院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万州研究院规划建设方案、共建合作协议及近中期实施方案。

重庆大有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李涌总经理介绍了大有集团成立背景、业务范围及在万州区的技术项目合作需求。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逐一就拟在万州区落地的项目展开讨论、回应需求,现场气氛热烈。

程丹主任在发言中,首先对我校在2020年年末赴万州调研交流以来就推进校地合作及共建重庆交通大学万州研究院开展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万州区难得的区位优势,抢抓战略机遇,聚焦万州区未来高质量发展,围绕相关行业、产业技术创新和智库建设、咨询服务等需求,循序渐进、扎实推进相关合作事项。建议近期双方尽快议定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文本并完成相关签约程序;万州区将在技术服务、科研课题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特别是万州滨江景观带人行桥(天仙桥)、正在筹建的新过江通道工程(主桥拟采用1000米级超大跨拱桥)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水上巴士等项目,与学校开展务实合作,为校地共建研究院开好头、起好步;后续研究院建设可以依托大有集团作为承载实体。

 

周建庭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感谢程丹主任一行开学伊始来校调研交流。强调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要站在推动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通过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建研究院实现双赢,精心谋划,务求实效,为打造万州江城特色及水陆空立体化智能交通体系做出贡献。学校相关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一是要把握好万州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软硬结合,加强智库建设和科技攻关,近期要全力推进天仙桥艺术设计、1000m级拱桥谋划、新田港多式联运、物流降本增效、新材料开发和江城特色打造等创新研究。二是要与大有集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利用万州区在地资源、更加贴近万州区需求,为万州区交通、城市建设和维护管养做好技术服务。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功能,为万州区做好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培训培养服务工作。

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 电话:023-62652452 邮件:kjc@cqjtu.edu.cn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学府大道66号 邮编:400074